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的原因 肌肉扭伤小心会引起这个后果

早上起床的时候一般我们都是感觉到很放松的,但是有一些人睡了一晚上发现自己落枕了,于是好几天的时间都特别难受。落枕的原因是什么?如果经常落枕,应该了解一下原因。落枕怎么办?解决的方法也有不少。想知道预防落枕的方法就请看下文!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原因

一、肌肉扭伤

睡觉的时候如果我们使用的枕头不好,或者是自己的睡觉姿势有问题,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落枕的情况。因为脖子周围的肌肉过度的紧张,所以就出现了扭伤。建议大家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使用符合自己头颈部曲线的枕头,这样能防落枕。

二、风寒侵袭

从中医的角度说,落枕很有可能是因为受了风寒。比如说睡觉的时候没有把窗户关好,或者是开着空调跟风扇,那么不做好保暖的措施,就会让我们的脖子受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寒气进入了体内,早上的时候就出现了落枕。

三、颈部外伤

落枕其实和外伤之间也存在一定的联系,比如说脖子不小心被撞到,或者是在运动的时候扭伤了,那么脖子部分的肌肉就会自己进行收缩,然后就可能会落枕。所以说我们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过分用力,保护好自己的脖颈。

四、颈椎病早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的韧带和紧膜等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松弛现象,对颈椎、关节的保护作用会大大降低,这时候容易出现颈椎病。如果年轻人平时经常伏案工作,也会导致颈椎病出现。一般在颈椎病早期,会有反复落枕的症状出现,所以如果发现自己频繁出现落枕,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落枕怎么办

一、使用冷热疗法

在脖子部位进行湿热敷

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

热气能帮助紧绷的肌肉放松,而湿热比干热好,因为可以让热气更有效地渗入脖子肌肉。每天热敷背部或脖子部位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好使用药房出售的湿热垫,可以控制温度,还能敷久一些。你也可以使用热水袋,用热水淋浴或泡澡。

1/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