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不吃晚饭的危害 这样做小心会失眠

现在很流行晚上的时候不吃饭,只吃早饭和午饭。有些人认为这样可以排毒、减肥,所以就省去了晚饭,实际上不吃晚饭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身体健康,在吃晚上不仅应该吃饭,还应该吃得好。具体晚饭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吃晚饭的危害

诱发失眠

不吃晚饭会导致人睡不着

不吃晚饭会导致人睡不着,因为当我们感觉到饥饿的时候,身体就会发出进食的信号,大脑会不自觉的一直去想哪里有吃的、吃什么好这样的问题。但是不吃晚饭的人会刻意去抑制自己的食欲,这就导致神经很兴奋,晚上也睡不着。

增加患胆结石可能

不吃晚饭的人患上胆结石的可能会比较大,因为我们的胆囊一般都是按照平时一日三餐的规律去分泌胆汁的,但是突然之间不吃晚饭了,胆汁的浓度就会增加。胆汁过度的分泌却没有派上用场,长期这样就可能会引起胆结石之类的疾病。

伤害肠胃

如果你不吃晚饭,那么还可能会有肠胃问题。我们的肠胃想要健康,饮食上注意定时定量很重要,即使少吃一些也不能完全的不吃。胃液分泌了之后没有食物可消化,就会造成肠胃的损伤。如果本身肠胃就不好,更加不能不吃晚饭,必须规律饮食。

影响工作效率

人是铁,饭是钢,如果不吃饭,我们的身体就没有能量,导致无法很好的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任务。我们的大脑在工作的时候会减速,对于很多事情的处理都会变得很迟钝,所以说影响工作的效率。

降低大脑功能

经常不吃晚饭的人群,会导致自身的大脑功能减低,如记忆力减退、大脑发育迟缓、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因为人在晚上的时候自身的血糖含量是较低的,如果不吃晚饭,体内的血糖更低,大脑就会得不到营养的供给,从而影响大脑功能。

晚饭吃什么好

晚饭吃什么好

晚餐宜清淡

晚餐宜清淡,注意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应吃得过饱。晚餐营养过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影响健康。晚餐时间过晚、过长、吃得过饱对睡眠不利,它容易致人体消化不良和失眠。

1/2页
不吃晚饭的危害晚饭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