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的原因 平时这样吃难怪会上火

上火的情况是很多见的,当我们上火的时候常常会疑惑原因,为什么我又上火了?在上火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长痘,还会感觉到口干舌燥,是很难受的。上火怎么办?如果你也经常会上火,不妨学习一下去火的方法,上火吃什么?一起来看!

上火的原因

吃香喝辣

平时饮食不健康的人是很容易上火的,比如说爱吃重口味的食物

平时饮食不健康的人是很容易上火的,比如说爱吃重口味的食物,清淡的东西觉得没有味道。或者是喜欢喝酒和抽烟,那么就很容易造成体内的火气非常大。建议平时不要总是吃油炸的食物以及烧烤,它们都是很容易导致上火的。

心火难宣

除了饮食不健康之外,如果你的心情也总是不好,情绪方面有问题,那么也可能会引起上火。因为当一个人总是情绪不佳的时候,中医认为这会导致肝火上升,紧张已经烦躁不安的情况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这些人上火的可能也比较大。

熬夜伤身

晚上的时候我们建议在十点左右就上床睡觉,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甚至凌晨才休息,那么也会导致上火。失眠时间不够,我们的内分泌会失调,不仅会出现皮肤变差的情况,还会反复的上火。每天睡满7个小时很重要,大家一定要重视。

季节更替

中医认为人的五脏功能与季节关系密切,春季肝气旺盛,气候的不规律都会导致人体内热加剧,引发肝火;炎炎夏日,气温上升也会使人们体内火气旺盛;秋季少雨,空气中湿度小,秋燥也是引起上火的重要原因之一;冬季气候虽冷但干燥,人们活动少,加上很多人冬季饮食所含热量较高,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当散发,容易导致胃肺火盛,也就是中医里的“三焦”症状。

户外耗损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也是很好的,但是过度的激烈的户外运动大家应该注意避免。因为这样会使得人体内的水分和能量被过度的消耗,造成身体平衡的破坏,引起上火问题,平时经常健身的朋友要注意这一点。

上火怎么办

1、调整作息时间

上火现象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例如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缺少运动。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