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脾虚的原因 吃生冷的食物会导致这个后果

脾虚这个词可能有一些人还不熟悉,其实从中医多角度来说,很多人身体不舒服都跟脾虚有关系。脾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是一个主要的原因。脾虚怎么办?如果你想知道调理的方法,不妨试试看食疗,脾虚的危害是什么?

脾虚的原因

吃生冷的食物

多数人都喜欢吃一些冷的东西

平时在天气热的时候,多数人都喜欢吃一些冷的东西,比如说把凉拌菜放进冰箱里面,冰一冰再拿出来吃。还有就是喝一些冰过的饮料,吃冰淇淋。偶尔吃一些冷的东西不要紧,但是常吃就会导致人的脾脏受到伤害,出现脾虚的问题。

不运动

平时没有锻炼身体的意识,或者是坚持不下来,这样的人也是很容易脾虚的。如果能够坚持每周都锻炼几次,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那么抗病的能力也会提升,脾虚的情况也会得到好转,每次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是比较合适的。

消化慢

消化能力比较差,看似是肠胃方面的事情,实际上也会造成脾虚。因为消化能力不好的人,往往就无法获取足够的营养,脾胃每天运作需要的营养不足,当然功能就会下降了。所以那些肠胃功能差、消化能力不好的人往往会伴随脾虚。

脾虚的危害

造成肥胖

拥有纤瘦的身材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更多的时候,会发现身材臃肿不堪。

脾虚可能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有些时候,脾虚可能会造成肥胖的发生,这是因为脾虚会造成身体运化能力下降,造成代谢失调。过多的食物消耗不了会在身体中积存,造成肥胖。

皮肤变差

脾虚还会造成食物运化出现问题,造成当事人出现体弱乏力、精神不振、血虚的情况,这些会直接通过皮肤显现出来,女人会被安上“黄脸婆”的称呼。

1/2页
脾虚的原因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