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这样做能有效消除疲劳

泡脚这件事多数人都很熟悉了,平时在晚上睡觉之前,我们都会泡一会儿脚,这样会感觉很放松。泡脚的好处特别多,可以说是一种效果很好的养生方法。但是泡脚也存在一些禁忌,如果你在泡脚的时候从来没有注意过,可能会造成一些危害。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

1、消除疲劳

泡脚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到很舒服,这主要是因为水的温度会让我们的血液循环速度变快,从而有效的放松肌肉。假如你在白天的时候一直在走路,那么泡脚就会让你感觉到特别的舒服。泡脚不仅能让脚部放松,还可以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2、改善睡眠

睡眠有困难的朋友,也可以尝试一下泡脚。泡脚的时候由于血液循环的速度很快,所以还可以帮助我们发汗,排出体内的一些毒素。如果你在晚上的时候总是睡不着,有可能就是毒素太多导致的。经常的泡脚,你就会发现睡眠得到了改善。

3、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对于改善新陈代谢效果也很好,当我们的新陈代谢变快了,内分泌功能也会比较稳定,这样整个人的状态都会好一些。那些代谢特别慢的人,可能会有经常感觉到头晕脑花,而且吃了东西也不容易消化掉,会出现发胖的情况。

4、调整血压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采用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且效果较好,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要减少药物对人体的激素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5、改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1/2页
泡脚的禁忌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