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久坐的危害 有这个坏习惯小心脊椎变形

对于每天都面对电脑工作的上班族,以及学校里面的学生,久坐已经成了日常。但是久坐的危害是很大的,希望大家不要忽略。如何预防久坐伤身?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这一点大家应该做个了解。久坐吃什么好?从下文找答案吧!

久坐的危害

脊椎变形

如果总是坐着不动,我们的脊椎就会受到很大的压力

如果总是坐着不动,我们的脊椎就会受到很大的压力,长期的处于这样的压力之下,脊椎会产生劳损,然后发生变形。久坐的人患上各种腰椎、颈椎疾病的可能性都是比较大的。因此从这点考虑,大家一定要多起身活动,预防脊椎疾病。

便秘

久坐还可能会引起便秘,我们都知道一直坐着的话,肠道蠕动的速度就会比较慢。如果一个人来回的走动,肠道就会跟着运动。所以说久坐一族更容易便秘,经常遇到排便困难的情况。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问题,想一想是不是活动太少导致的。

肥胖

久坐不动更加容易发胖,特别是肚子和臀部,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即使每天和别人吃的东西一样多,但是由于一直不运动,血液循环的速度比较慢,脂肪就堆积了下来。我们只有经常的活动,多锻炼身体,身材才能够保持匀称。

精神不佳

久坐的人也许还会出现精神上面的问题,因为有很多人之所以会久坐,就是因为工作太繁忙,没有时间可以离开自己的位置。每天面对电脑不停的工作,甚至没有时间起身活动几分钟,这样的工作压力自然会导致精神不佳的情况出现。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

长时间的久坐上班,加上精神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这样是会影响血液的循环速度,而且还会导致静脉曲张等一些问题,这样都是会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提高,所以对于身体还会有生命健康的威胁。

女性容易得妇科疾病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也是属于特殊的一种,这样长期处于潮湿的干燥环境下,容易在私处滋生更多的细菌,渐渐就会出现血液的循环不顺畅,这样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1/2页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久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