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落枕的原因 受了风寒可能会有这个结果

落枕的情况大家应该都是遇到过的,如果落枕的比较厉害,可能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好,轻度的落枕则几个小时就能够复原。落枕的原因是什么?在落枕了之后,似乎很少有人去关注这个问题。落枕怎么办?想要改善和预防落枕,请看下面的介绍!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原因

风寒

我们都知道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很多的不适症状都是由于风寒导致的,落枕也不例外。如果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把被子盖好,或者是开着窗户睡觉的,那么颈部就可能会受寒,局部的血液流通不畅,然后就出现了落枕的问题。

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常常会落枕,因为颈椎病的患者身体结构已经和常人不一样了。颈椎处十分的脆弱,稍微睡觉的姿势不合适,或者是吹了风,马上就会落枕了。如果你反复的出现落枕的情况,而且每次持续的时间长,那么就要怀疑是颈椎病。

枕头不合适

这一点估计有不少人都有经验,当我们晚上匆匆忙忙睡觉,没有把枕头给枕好的时候,第二天很容易出现落枕的问题。因为我们的颈椎处必须要有一个承托力,如果只是把枕头枕在头下面,却没有把脖子支撑起来,那么血液循环差,就可能落枕。

颈部外伤

颈部的外伤会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在睡眠过程中如没睡好的话,致使气血流通不畅,筋脉拘挛,就会造成颈部肌肉酸痛,发生落枕。

睡姿不良

睡眠时姿势不良,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了,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使得肌肉一侧过度紧张,使颈椎小关节错位,时间一长就发生了静力性损伤,则容易造成落枕。

怎么预防落枕

1、换掉高枕头

换掉高枕头

有的人认为“高枕无忧”,其实,落枕的大部分原因可能就是你所使用的枕头太过高了,因为过高的枕头不但会使你的颈部的肌肉和关节不能得到放松,而且会使得颈部肌肉和关节由于受大挤压而造成局部的紧张和疲劳,结果就容易造成颈部的损伤。

2、避免再受风寒

落枕后,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脖子再受到凉风吹,以免加重落枕的病情。

1/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