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的表现 四肢无力原来是这个原因导致

湿气重是中医上面经常会给出的一个诊断,现在不少人去看中医,都会发现自己有湿气的问题。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知道了之后我们自己就能够进行判断。湿气如果太重,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湿气重怎么调理?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的表现

四肢无力

湿气很重的人,会出现四肢无力的情况,即使身体看起来比较强壮,而且也没有做什么体力活,但是却提不起劲。这样的情况现在很多见,不少人都会以为自己是过度疲劳导致的,其实很有可能是湿气太重,出现了“湿重如裹”的情况。

没有胃口

湿气重的朋友,还经常没有胃口。因为湿气会影响到我们脾胃的功能,使得脾胃的消化能力降低,消化差,自然胃口就不好。之前爱吃的一些东西,现在也吃不下了,或者是稍微吃一些东西就感觉到腹胀,很长时间才能消化掉。

头昏沉重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应该是比较有活力的,因为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我们的身体又会恢复精神了。但是那些体内湿气重的人,在一夜之后还是会感觉很累,特别是头晕的情况很明显。这就是因为湿气重会让休息的效果变差,头感觉很重。

舌苔厚腻

舌苔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身体出现某种疾病症状的时候在舌头上就会体现出来。脾主运化,如果脾气虚弱,水液不能够正常的运行,就会在身体内停留,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湿气泛滥.

口腔是消化道的上端,湿气沿消化道上行堵塞与舌头就会导致舌苔粘腻变厚。湿气性寒凉就会导致颜色发白。舌苔白腻有湿寒,舌苔黄腻有湿热。

排便不通畅

排便不通畅

湿气性粘滞:粘,即黏腻;滞,即停滞。如湿滞大肠,腑气不利则大便粘腻不爽。通过大便也可以观察体内湿气的问题,如果大便特别粘稠、不成形状、不易擦净、便秘,都是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粘腻性让大便粘在肠子上,被肠子吸收,而不让它排出体外,这下子毒素全都又回到人体了,长期下去就会有“亚健康”的表现。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