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脾虚的危害 肥胖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

脾虚这个词也许有一部分人还不怎么了解,其实这是中医上面的一个概念,不少体质差、容易生病的人去检查身体都会发现自己有脾虚的问题。脾虚的危害是什么?这点大家都应该做个了解,后果很严重。脾虚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吧!

脾虚的危害

造成肥胖

脾虚的朋友常常会有肥胖的问题

脾虚的朋友常常会有肥胖的问题,因为脾虚会让人的代谢能力下降,每天消耗的热量减少,从而比别人更加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我们如果想要减肥,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因为锻炼可以消耗热量,还可以提升人的代谢能力。

皮肤变差

脾虚的朋友还会在皮肤上面有明显的表现,因为代谢能力受到了影响,所以体内的很多毒素就无法排出去。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皮肤暗沉和发黄的情况,还可能会有长痘和长斑的问题。如果你使用的护肤品总是不起效果,要看看是不是脾虚了。

腹泻

脾虚的患者往往还会伴随着湿气重的情况,血液流通不畅,所以湿气也会堆积在体内。血气运行受到了影响,从而出现了腹泻的问题。脾胃可以说是紧密相关的,脾虚自然也就会导致胃出问题。总是腹泻的朋友,记得调理一下自己的脾虚问题。

脾虚的原因

吃生冷的食物

平时在天气热的时候,多数人都喜欢吃一些冷的东西,比如说把凉拌菜放进冰箱里面,冰一冰再拿出来吃。还有就是喝一些冰过的饮料,吃冰淇淋。偶尔吃一些冷的东西不要紧,但是常吃就会导致人的脾脏受到伤害,出现脾虚的问题。

多数人都喜欢吃一些冷的东西

不运动

平时没有锻炼身体的意识,或者是坚持不下来,这样的人也是很容易脾虚的。如果能够坚持每周都锻炼几次,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那么抗病的能力也会提升,脾虚的情况也会得到好转,每次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是比较合适的。

1/2页
脾虚的原因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