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吃剩菜的危害 总吃这种菜小心长胖

很多人的家里都喜欢做菜的时候做很多,实际上根本吃不掉,于是就出现了剩菜。多数年轻人都知道剩菜是对身体不好的,但是年纪大的人总是很节约,不舍得倒掉,留着下一顿再吃。吃剩菜的危害很大,我们在平时应该怎么健康饮食?一起来看文章!

吃剩菜的危害

压力或焦虑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

导致肥胖

吃剩菜会让人长胖,因为剩菜多数量都很多,今天剩一点,明天又剩一点,于是桌上摆满了各种菜,为了不浪费,所以每顿饭都要吃很多。吃的多了,摄入的热量比较高,自然就会有长胖的问题了。吃剩菜越多,长胖的机会就越大。

营养不良

菜刚刚做好的时候,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但是放了几个小时之后,营养就很快的流失掉了。所以一般第一顿吃不完的菜,我们建议立即就倒掉,不要再继续吃了。如果你长期吃昨天甚至好几天前剩下来的菜,那么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增加癌变机会

剩菜和剩饭中的细菌很多,偶尔的吃一次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长期吃这些东西,就会增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而且剩菜里面还有不少的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物,长期吃可能会让人患上癌症。所以说剩菜一定不要吃,后果很严重。

食物中毒

剩菜可以引起的一个比较严重的后果就是食物中毒,这样的新闻相信大家也经常在网上看到。由于食物中滋生了大量的细菌,所以就导致人呕吐、腹泻。特别是当天比较热的时候,饭菜坏的速度会更快,即使是放在冰箱里面的也没用。

冰箱虽然有保鲜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放在里面就能高枕无忧了。必须要做好密封,食用的时候好好的加热,这些都是基本的。几个小时之内的剩菜如果舍不得可以酌情吃一些,剩了几天的还是赶紧倒掉吧!

怎样健康饮食

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

生洋葱的味道很多人都不大喜欢。但其实,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每天早上吃半个生洋葱,选择红皮的,切成丝,加上醋和一点糖凉拌,对养护血管很有好处,且对糖尿病患者同样有效。

1/2页
吃剩菜的危害怎样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