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自我暗示会导致这个后果

晕车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有的人因为晕车从来都不敢出远门,整天待在家里。晕车的原因是什么?在这背后,其实有一些原因我们是可以控制的。晕车怎么办?如果你也有晕车的问题,不妨试试看食疗的方法!晕车吃什么?一起来看吧!

晕车的原因

晕车的原因

自我暗示

晕车和自我暗示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如果你在坐车之前就预设自己会晕车,那么这种心理暗示就会让你晕车的可能增加。这种心理的作用大家不要忽视,效果是很强大的。所以说在坐车之前,大家应该自我催眠不会晕车,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感冒

感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很虚弱的,特别是呼吸道感染了之后,会导致我们的平衡系统也受到影响。平时可能是不晕车的,但在感冒的时候却会出现晕车的情况。这种晕车一般都比较严重,但是等感冒好了之后,晕车的情况也就消失了。

吃太饱也容易晕车

吃的太饱也很容易出现晕车的问题。在坐车之前一般不建议吃太多东西,不然我们的肠胃会有很大的负担,可能会产生恶心和想要呕吐的感觉。在空腹的状态下也不宜坐车,同样会造成不舒服的情况,应该选择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坐车。

遗传因素导致晕车

大家应该知道晕车是会遗传的,如果家族中有人有比较严重的晕车情况,那么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晕车,或是出现晕车的情况会比正常人要高一些,所以家族中有晕车的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了。

可能是先天体质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的生理结构其实会有细微的差别,也就是我们说的体质不同。当我们的平衡系统比较敏感的时候,坐车就可能会造成晕车,产生眩晕感。有一些人认为体质差的人容易晕车,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平衡系统的差别造成了晕车。

晕车怎么办

第一:橘子皮

橘子皮具有一种清新的香味

橘子皮具有一种清新的香味,闻了之后可以让人放松,并且精神紧张得到缓解,因此在坐车的时候不妨把橘子皮放在身边,反复的闻橘子的香气。这是一种芳香疗法,效果是很不错的,而且橘子如果买不到,使用柚子、橙子的皮也可以代替,非常方便。

1/2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