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节食的危害 长期这样做小心营养不良

神经性厌食症

有很多疯狂减肥的人都患上过厌食症,比如说很多的艺人,为了上镜好看,生活中常常只是简单的喝点水、吃点青菜叶子,每次稍微吃一点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犯罪,长期这样就会导致人对食物没有了兴趣,患上厌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陈珏博士曾对54例厌食症病人做了专项研究,发现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诱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

神经性厌食症患者的减肥方式多种多样,比较集中的有回避导致发胖的食物、过度运动、自我引发排便和自我诱发呕吐。神经性厌食症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患上这种病,就算自己想治愈都很难。

胆结石

胆结石往往与吃得太少关系密切,尤其是那些减肥心切、不吃早餐、不吃米饭、有的甚至只吃少量蔬菜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更是大大提高。因为摄食过少,纤维素含量过高,会引起胆囊淤滞、排空延缓、胆汁黏稠以至结石形成。

科学家对因减肥所致的胆结石病人做过专门研究,结果发现:减肥者胆汁中的胆盐含量明显增加,黏液增加至少10倍以上,钙类也增加40%,而钙与黏液的增加,对胆结石的形成起到了主要作用。

减肥好方法

黄瓜鸡蛋法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黄瓜和鸡蛋,这样做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我们每餐只吃黄瓜和鸡蛋,代替3餐,坚持7天,那么就会瘦下来哦,不过这个时候我们会特别特别的想念肉的味道。它是很好的刮油办法。

原理:黄瓜是常见的蔬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并且它含有丰富的物质,像是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本身也具有清热利尿、预防便秘的功效。

苹果减肥法

吃2天苹果然后正常节制的饮食3天,这样几个周期循环,效果不错。

吃2天苹果然后正常节制的饮食3天

原理: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吃苹果减肥的好处是不必挨饿,肚子饿就吃苹果。因为它是低热量食物,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还多,所以体重自然减轻。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过敏性皮肤炎、便秘等症状。

总结:节食的危害非常大,建议大家不要去尝试,否则身体坏了,这是再也修复不回来的。想要减肥的话也不能饿肚子,你必须要吃饱,只是专门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不要吃垃圾食品,然后再加上锻炼身体,坚持下去就会看到减肥的效果了。

2/2页
减肥好方法节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