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坚持适量的运动能缓解这个问题

湿气重的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很多人,特别是很多体型偏胖的人,实际上是湿气导致的水肿。湿气重怎么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首先了解湿气重的表现有哪些。生活中如果能常吃某些食物,可以帮助去湿气,湿气重吃什么?一起来看!

湿气重怎么办

坚持适量的运动

坚持适量的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在我们的湿气很重的时候,如果能够坚持锻炼身体,就能让湿气排出来。锻炼的时候我们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变快,然后人的体温会上升,不停的流汗,这样湿气就会随着汗水而被排出体外了。

保持愉快的心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可以达到去除湿气的效果,这点是不是很让人吃惊呢?湿气重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感觉到很不舒服,然后心情也受到影响,长期处于心情不好的状态可能会让我们的内分泌也出现失调的现象,然后造成湿气进一步加重。

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帮助我们减轻湿气,因为在我们每天休息的时候,身体会进行自我修复。但是那些睡觉时间特别短的人,就会导致湿气无法被代谢出去。每个人应该保持每日七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这样身体平衡了,湿气也就减轻了。

坚持喝热水

坚持喝热水

我们这里说的水不是烫水,是热水,水一定是要热的。三伏天喝热水的主要目的就是出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发汗解表功能。能起到一定的清热作用。这是一种很好的祛除湿气的做法,这种方法虽然很好,但是重在坚持,如果没有坚持的话,效果也是不明显的。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