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个饮品能够养胃

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能你还不知道,认为它仅仅具有补钙的作用,实际上它的功效很强大哦!在喝牛奶的时候,如果想要达到好的保健效果,必须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喝,如果犯了一些禁忌,那么就会产生反效果了,具体请看下文!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功效

1、养胃

喝牛奶对于我们的肠胃有不错的滋补作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以及卵磷脂,这两种成分相信不少人都是比较熟悉的,它们能够缓解胃部的不适,促进胃部更快的修复。因此,患有各种胃部疾病的朋友,可以每日都喝一杯牛奶哦。

2、补充能量

喝牛奶对于补充能量也有一定的效果,别看牛奶好像很稀,实际上热量还是比较高的,一杯牛奶就可以让人迅速的恢复体力。牛奶中除了钙质之外,还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营养,这些成分可以让我们迅速的变得充满活力。

3、预防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喝牛奶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牛奶中含有不少的钠元素,它能够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元素,从而达到稳定血压的效果。如果一个人的血压一直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自然就不容易生病。

4、镇静安神

对于晚上失眠的人来说每天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地帮失眠的人进入睡眠,缓解神经衰弱。晚上喝牛奶不仅可以安神,更加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很多孩子和老人都都是在夜间进行补钙的。

5、强韧秀发有光泽

在牛奶中发现的脂类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增加钙质

在牛奶中发现的脂类和蛋白质可以为头发增加钙质,令它更强韧,并能防止脱发。另外,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及维生素还可以让头发变得如丝般光泽顺滑。

6、补钙

喝牛奶补钙的效果比要喝骨头汤的效果好很多,因为骨头汤这个名字听起来应该是会大量的补钙,但事实是假如汤中的骨头不是被磨的很碎的话,是不法被人体所吸收的,汤中富含的钙元素也是非常的少,也许十碗骨头汤还不及喝30ml的牛奶。

1/2页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