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口臭怎么办 这样做轻松解决口臭烦恼

口臭的情况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即使你没有口臭的问题,身边也一定遇到过口臭的人。口臭怎么办?面对烦人的口臭,其实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口臭的危害很大,大家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口臭吃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看文章吧!

口臭怎么办

口臭怎么办

洗牙

不少人的口臭都是由于嘴巴里面的污垢太多,导致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产生了臭味。这些人群,建议要在平时注意自己的牙齿清洁,假如每天刷牙的时候都偷懒,口臭是无法治好的。如果口臭严重,可以考虑采取洗牙的方法来缓解。

洗牙是很简单的,多数的牙科医院和诊所都可以进行操作,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只要几十分钟,就可以把口腔内的多数污垢给清除掉。比如说嘴巴里面有牙结石的,或者是常喝咖啡、浓茶有色素沉淀的,都可以得到改善。

有一些人担心洗牙会对身体有伤害,造成牙齿间的缝隙变大,其实并不会造成这样的影响。相反的,洗牙可以让口腔变得更加干净,减少患上各种口腔疾病的可能性。建议每个人都要每年洗牙一次到两次,这样就不怕会有口臭啦!

喝茶

当口臭比较明显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喝茶,喝茶能够帮助缓解口臭的问题。因为茶叶里面有茶多酚,茶多酚可以帮助清除口腔中的很多细菌,细菌没有了,异味自然也就减轻了。所以说口臭患者应该在身边常备一个茶杯,装上茶水来喝。

但是喝茶也不要过量,一天喝上两杯就足够了,上午一杯下午一杯。因为过量的饮用茶水可能会导致身体对于铁的吸收受到影响,而缺铁容易引起贫血,因此说喝茶一定要适量。大量的喝茶还可能会导致心跳加快和血压升高等问题。

喝茶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把茶泡的淡一点,不要喝浓茶,浓茶对于身体存在比较大的刺激。而且浓茶还会让我们的牙齿变黄,留下茶渍。除了喝茶之外,你还可以使用绿茶味的牙膏,或者是绿茶漱口水、口香糖,达到缓解口臭的效果。

喝茶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把茶泡的淡一点,不要喝浓茶

清洁

患有口臭的人群,你们在日常一定要注意到对牙齿进行清洁,只有这样才不会让嘴中的细菌滋生从而造成口臭加剧。

因此每天早、中、晚、各刷一次牙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抑制嘴中比较多的细菌,防止口臭进一步恶化。

而且大家在日常要少吃一些刺激味道比较大的食物,比如说大蒜、韭菜等,要不然会让你的口气变得更加的浑浊。如果你在日常迫不得已要吃这些食物,那么你在吃完之后可以把茶叶渣放进嘴中嚼一会儿,又或者是喝杯牛奶,这对于清除嘴中存在的异味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你们可以试一试。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