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代谢慢的原因 久坐不动小心这个后果

代谢能力是每个人本身都具备的能力,但是当我们的身体受到一些影响的时候,代谢能力可能会变差,导致代谢很慢。代谢慢怎么办?不想身体出现更多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去调节代谢能力。代谢慢的原因是什么?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代谢慢的原因

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很多上班族和学生现在的常态了

久坐不动是很多上班族和学生现在的常态了,也是导致代谢慢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总是坐着不动,身体的血液循环都会变慢,在久坐的状态下,人会渐渐的失去活力,从没有办法动变成自己也不想动,导致各种问题。

建议在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要起身去活动一下,哪怕只是五分钟的时间,也是很有益处的。这样不仅能够缓解代谢慢的问题,还可以帮助预防痔疮和静脉曲张。在走廊走动一会儿,或者是伸懒腰、看看远处,都是很好的。

睡眠不足

睡眠的时间不够,那么我们的代谢也是会变慢的。睡眠中我们体内的细胞会进行代谢,而一直醒着的话,体内本身要分泌的各种元素就会分泌不出来了,代谢的能力降低,人的状态也会很差,睡眠的时间不能少于7个小时。

从不喝茶或咖啡

喝茶以及喝咖啡其实都是对身体很不错的,但是有些人却认为喝这些东西不好,从来都不喝,这也是导致代谢慢的一个原因。咖啡以及茶里面有咖啡因,这个成分可以让我们的代谢加速,消耗能量的能力提升,因此经常喝点咖啡和茶是很好的。

研究已经发现,喝还咖啡因的饮品可以让人的代谢速度增加约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如果饮品是温热的,那么能够增加百分之十二。茶水当中还有茶多酚,这个物质能够抗衰老,缓解便秘。但是患有一些疾病的朋友,比如说高血压以及抑郁症患者,饮用需要谨慎。

吃果蔬不认真洗

受农药污染食品里所含的有毒物质,摄入体内后会储存在脂肪细胞里

受农药污染食品里所含的有毒物质,摄入体内后会储存在脂肪细胞里,干扰能量代谢,减慢新陈代谢速度。

果蔬上面的残留其实经过仔细的清洗是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比如说使用一些清洁果蔬的洗洁精进行浸泡,然后用清水多次冲洗,这样吃起来就会好很多了。

不勤洗手

一项研究显示,腺病毒-36可通过一种独特的基因,使成年人体内的干细胞转变为让人长胖的脂肪细胞。

腺病毒是一种能感染呼吸道、胃肠道等器官的常见病毒,能够导致细胞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往往通过咳嗽、打喷嚏和不洁净的手传播。因此,经常洗手能避免病毒感染的风险,保护新陈代谢。

1/2页
新陈代谢慢怎么办代谢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