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上洗头好吗 这个时间洗头要注意

吃什么对头发好?我们的头发和别的身体器官一样,是需要我们的饮食提供营养的。如果说平时总是吃的很少,头发就会营养不足,出现问题。早上洗头好吗?洗头的时间上面是需要注意的,不能随意洗头哦!洗头的误区是什么?一起来了解吧!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的时候洗头是很不错的,我们洗头之后可以以一个干净、清爽的形象出门,当然是很好的了。但是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把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不能用冷水,避免给身体造成刺激,另外就是把头发吹干了之后再出门,以免受凉。

有一些人认为早上不适合洗头,担心寒气会入侵体内,其实这样的担心可以说是多余的。因为我们现在普遍生活条件都好了,只要能在洗头之后立马就用毛巾擦拭头发并且吹干,这样就不会有寒气入侵的问题了,整个洗头过程也就几分钟。

我们在选择洗头时间的时候,其实受到的限制已经是比较小的了,因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空调和吹风机,这是非常方便的。除非你在一些设备很简单的地方洗头,只能等头发自然风干,那么就不要在早上或者天黑了之后去洗头了。

专家建议,1点38点阳光灿烂,温度稳定,足够头发自然晾干,减少头皮受损,不易掉发。如果白天没有时间的朋友,晚上洗头要吹干才能睡觉。

洗头的误区

不梳头直接洗

对于短发的人来说不存在梳头的问题,因为本身头发也不会打结,梳头是针对长发的人来说的。假如头发比较长,平时容易沾上很多的污垢和灰尘,也容易打结,因此在洗头之前稍微的梳理一下很有必要。建议使用不伤害头发的、圆头的木梳子。

护发素涂在发根

护发素应该涂抹在哪里?正确答案是发梢,不能接触到头皮,因为护发素里面有大量的油脂类的成分,对于头皮来说是一个负担。如果你的发质比较健康,那么省略掉护发素,只用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有些人觉得自己的头皮有点发痒,用指甲抓一下非常舒服。但是人的指甲里面是很脏的,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去抓头皮会使得细菌被传播,容易造成头皮问题。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1/2页
早上洗头好吗吃什么对头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