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这样做可以提升记忆能力

午睡是一件很让人享受的事情,不少人中午都有休息一会儿的习惯,午睡的时候如果时间比较宽裕,我们可以计划一下自己该睡多久的时间,因为睡觉的时间不一样,效果也不一样。午睡的好处有哪些?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好处

提升记忆能力

午睡是非常有好处的,其中一个很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人的记忆能力提升。因为我们的记忆力其实是有一个峰值的,在一天刚开始的时候,记忆能力很好,但是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记忆力就下降了。如果能午睡一会,让大脑充个电,记忆力又会升高。

提高免疫力

免疫能力不好的话,也是可以经常午睡来改善的哦!午睡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进行一个自我修复,免疫细胞会不断的新生,在我们休息的时间足够的时候,免疫力就会不断的提升了。想要以后少生病、少吃药,一定要养成午睡的好习惯。

赶走坏心情

心情不好怎么办?试试看午睡吧!午睡的时候我们是很放松的,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就会忘记了。而且有的时候我们之所以会心情不好,其实就是太累了,午睡能减轻我们的疲劳感,让身体更加有活力,从而赶走坏心情,舒缓心情。

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

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缓解疲劳

增强记忆力

午睡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赶走人的疲劳,在上午或者是昨天的时候太忙碌,那么中午休息一会儿,你会发现下午的时候精神好很多。即使休息的时间很短,缓解疲劳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加有活力。

午睡的禁忌

午睡的禁忌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1/2页
午睡的好处午睡多长时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