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眼睛肿怎么办 使用合适的枕头缓解这症状

在睡觉起来之后,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睛非常浮肿呢?眼睛肿是有原因的,如果你在平时不注意一些,每天看起来都会很没精神。眼睛肿怎么办?如果你有这样的疑问,那么我们可以学习一下食疗的方法,吃某些食物是可以减轻水肿的哦!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怎么办

枕头高度要适宜

睡觉的时候我们都是会使用一个枕头的,但是枕头在使用的时候如果方法不对,也可能会导致眼睛浮肿的。比如说枕头很低,这样会导致身体的多余水分流向眼睛,或者还有一些人直接就不用枕头,这都是不对的,我们应该用一个3到5厘米高的枕头。

睡前少喝水

睡前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口渴,我们应该少量的喝水,如果不渴就不要喝了。因为喝了水之后去睡觉,水分就会留在身体里面,没有办法排走,等水分到了眼周的时候,就会显得眼睛很肿。喝水应该在白天的时候去喝,晚上不宜多喝水。

适当用眼霜

眼霜虽然多数情况下是帮助滋润和补水的,但是也有一些眼霜具有去水肿的效果哦!大家可以在购买眼霜的时候仔细的看一下成分,选择去水肿好的眼霜。在发现自己的眼睛肿了之后,涂抹一下眼霜,然后用手指头去轻轻的进行按摩。

平常多冷敷眼部

一旦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我们应该选择一些方法来缓解,大家可以在睡前或者早起时,多冷敷眼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小黄瓜或者土豆切片,之后放在冰箱里冷冻一会后,需要用的时候就拿出来贴在眼皮浮肿的位置,能有效去除浮肿哦。

睡前进行眼部按摩

睡前进行眼部按摩

睡觉前用手指轻轻按摩眼皮部位十多次,好每晚都做,这样能很好地避免第二天眼皮浮肿哦,此方法非常有效。但有些朋友非常的懒,直接就睡觉了,其实按摩一下只是几分钟的事情,不要偷懒哦!按摩眼皮能增加眼部血液循环,从而减轻眼皮浮肿的症状。

菊花茶

喝菊花茶有明目的功效,让视力变好,缓解眼睛的疲劳,如果泡菊花茶用茶包的话,就可以事先将茶包放在冰箱,然后拿出来冰敷,也能达到消肿效果。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