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常识 坚持这样做身体更健康

春节期间,多数人都忙着团圆、聚餐,对于养生这一块有所忽视,导致春节结束之后,身体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春节养生其实也很简单,大家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了解。春节饮食技巧有哪些?怎么吃才能更加健康呢?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

春节养生

加强锻炼

太极拳、瑜伽、健美操、羽毛球等都是可以的

春节期间我们要注意抽出一些时间来锻炼身体,不要找借口说自己很忙,其实即使只锻炼20分钟也是很有益处的。利用碎片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让体质增强,这是很好的养生方法,太极拳、瑜伽、健美操、羽毛球等都是可以的,适度锻炼即可。

起居有常

春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把自己平时的作息规律给完全打乱了。晚上的时候睡觉时间很迟,和亲友在一起聊天,于是就忘记了时间。早上的时候又一直不起床,赖在被窝里面直到中午,这是很不好的,完全没有规律了。

因为人的作息改变的太多,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难以调节,会导致身体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压力。后期再调整回去的时候,也会比较费劲。所以建议大家把作息时间尽量和平时保持一致,即使有一些误差,也不要差太多,这是很重要的哦。

防风御寒,多晒太阳调情绪

冬三月草木凋零、冰冻虫伏,人体新陈代谢相应变慢,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也特别容易损阳气,春季养生保健别急着减衣服。稍受风寒,易发宿疾。因骤冷会使血管痉挛,血液黏稠,血流速度减慢,脏器缺血。于是感冒、肺炎、气管炎、哮喘、关节炎、偏头痛、冠心病等便会接踵而来。此时,保健养生应防风御寒。衣着款式应宽松舒展,纯棉织品吸湿性好,暖和又贴身,是内衣的合适选料。由于寒冬自下而起,传统养生主张春时衣着宜‘下厚上薄’,起到滋阴养阳的作用。

酒加冰块降低浓度

在用餐当中,饮料也是必要的;怕胖的人,建议选择矿泉水或无糖的乌龙茶,若要喝酒助兴的话,就多加一些冰块,以降低酒精的摄取量。

若要喝酒助兴的话,就多加一些冰块,以降低酒精的摄取量

饮酒要限量,少许酒可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选择红葡萄酒为适宜。劝酒、嗜酒和醉酒都不利健康。另外,后一定要吃一点米饭。

控制零食

春节假期,家家户户都会采办年货,因此都会准备很多的瓜子、糖果、坚果类的零食。如果零食食用过多,会导致正餐摄入不足,并且糖果、巧克力等零食含糖量较高,甜食吃多了也容易发胖,所以不宜多吃。

1/2页
春节养生春节养生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