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环境良好预防这个问题

在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睡眠不足的原因有不少,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睡眠不足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睡眠不足怎么办

第一、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现在人们都有很多不少的习惯,像是总喜欢在床上吃东西、看电视或者是煲电话粥,经常这样做,会让我们自己在床上感觉越来越清醒,要是你躺在床上睡不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另一个房间待一会,然后回到自己的卧室里面睡觉,能够帮助我们睡眠。

不在床上做其他的事情

第二、注意睡眠环境

生活中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睡眠环境,要从环境方面着手改善,一个能够帮助人们睡眠的环境,应该是黑暗、清爽、安静而且舒适的,当然我们也要选择一个不容易被打扰的环境才行,所以,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卧室是否满足这些条件。

第三、注意饮食

我们在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那么是可以尝试吃一些能够起到镇静作用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安神,常见的能够起到缓解睡眠不好情况,此类食物包含有温热的牛奶、香蕉、燕麦粥以及土豆等等,如果我们想要改善自己的睡眠,可以尝试适当吃一些。

第四、养成好的作息习惯

很多人平时的睡眠习惯是比较好的,但是,带了周末或者是放假的时候,他们就会打破自己原有的习惯,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并不可取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睡眠不足问题能够得以解决,就一定要按时睡觉和起床,也可以结合情况看是否有必要午睡。

第五、正确数羊

有的人在数羊的时候会把它当做数数一样来数,结果就越数越清醒,建议大家在数羊的时候发出sheep的声音,这样可以起到暗示的效果,也能够帮助松弛肌肉,让人更容易入睡。

有的人在数羊的时候会把它当做数数一样来数

睡眠不足的原因

休息信号

该休息了。疲劳本身是身体向大脑亮起的红灯。由于体力或脑力劳动时间过久,体内组织器官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都已经相当缺乏,而代谢废物乳酸却在急剧增加使人产生疲劳感。这时进行有效的休息,代谢废物就会排出体外,疲劳感顿消。所以,疲劳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信号系统所起的一种保护性作用。

疾病信号

你有可能生病了。不正常的疲劳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比如糖尿病、心肌梗塞、贫血以及病毒性肝炎等。疲劳属于病理性的就不可以掉以轻心,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锻炼信号

长期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体质会逐渐下降,尤其是长时间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如果你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感到疲惫乏力,对以前轻松完成的工作感到力不从心,而且查不出任何疾病,那么你就是太缺乏锻炼了。疲劳是运动不足体能下降的标志。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