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危害 这个问题竟会引起抑郁症

你每天睡多少小时呢?足够的睡眠时间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调查发现,很多人都存在睡眠不足的问题。睡眠不足的危害很大,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导致的睡眠不足呢?其实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能缓解这个问题,具体请看下文!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危害一:可导致抑郁症

睡眠不足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似乎不是很严重,其实是可能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的,比如说抑郁症。有一些人在晚上的时候自己想要睡觉,但是却无法入睡,存在失眠的问题,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这类人很容易患上抑郁症。

对于抑郁症患者做调查发现,其中多数人都存在失眠、睡眠不足的问题。并且患者得病之后,睡眠不足的问题还会进一步的加重,也就是说形成一种恶性的循环。抑郁症的后果我们都知道是非常严重的,很多患者甚至会自杀,所以大家要重视。

危害二:加速皮肤衰老

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其实皮肤也会有很明显的表现。仔细的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在连续的睡眠不足之后,皮肤毛孔会变得很粗大,黑头明显,脸上会泛油光,还可能会出现长痘和长斑的情况。肌肤衰老的症状明显,脸上没有光彩。

危害三:扼杀性生活

有关睡眠专家表示,那些缺乏睡眠的男性和女性有较低的性欲,对性生活提不起兴趣。精力受损,睡眠不足,以及紧张感增加也许是主要的原因。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也可能是导致性低迷的另一个因素。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干扰睡眠的呼吸疾病。一项发表在杂志上的文章提到,许多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睾丸激素水平也相对降低。在这项研究中,将近半数患有严重睡眠呼吸暂停的男性,其在夜间分泌的睾丸激素水平异常低下。

危害四: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增加死亡风险

危害五: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他一些健康问题。

危害六:令人健忘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法国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危害七:使人愚钝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失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能力变低。

1/2页
睡眠不足的危害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