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久坐的危害 久坐竟会导致这一处变形

久坐就是指长时间坐着,没有经常走动的一种状态。久坐看起来很舒服,实际上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何预防久坐伤身?对于身体保健比较重视的朋友应该要做个了解。久坐吃什么好?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文的介绍吧!

久坐的危害

久坐的危害

脊椎变形

久坐的一个重要影响就是对于脊椎可能会造成负担,我们的脊椎在坐着的时候负担本身就很大,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不去调整,那么脊椎就可能会出现变形的情况。如果本身就患有一些腰椎间盘突出症之类的毛病,更加要避免久坐。

便秘

久坐还会引起便秘?没错,和经常活动的人相比,久坐的人群便秘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因为在我们活动的时候,肠道其实也是跟着在活动的,这样粪便就能更快的被排出来。但是当我们一直坐着的时候,肠道蠕动速度就会减慢了。

肥胖

久坐人群往往会有肥胖的烦恼,因为坐着的时候我们无法进行体力活动,身体处于一种“睡眠”状态,摄入的热量无法全部代谢掉,就转为脂肪堆积在了体内。但是如果能经常活动的话,热量燃烧掉了,就不会发胖了。

精神不佳

如果说你在平时总是坐着不动,重复做着一样的事情,周围的环境也没有改变,那么很快就会感觉到疲劳了。因为人需要不断的受到刺激来保持清醒,如果什么都是一样的,自然就会无聊,然后犯困。久坐的人,就很容易会精神不佳。

心血管疾病

长时间的久坐上班,加上精神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这样是会影响血液的循环速度,而且还会导致静脉曲张等一些问题,这样都是会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提高,所以对于身体还会有生命健康的威胁。

女性容易得妇科疾病

这样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也是属于特殊的一种,这样长期处于潮湿的干燥环境下,容易在私处滋生更多的细菌,渐渐就会出现血液的循环不顺畅,这样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1/2页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久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