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常吃饮食除湿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湿气重的情况,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湿气重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湿气重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比较重的人很有可能是本身有不良的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作息不正常等等,这些都是导致人们出现湿气重的因素。特别是现在的人都喜欢吹空调,天气炎热,很多人会猛吹空调,这样做就是导致湿气重。

湿气比较重的人很有可能是本身有不良的习惯

还有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不要贪凉,比较油腻荤腥的食物也应该少吃一点,或是尽量不吃。还有我们在平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保持充沛的精力和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经常这样做能有效预防湿气的侵袭。

居住环境要注意

南方的人多数都会有湿气重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气候的问题,所以屋子里面经常会比较潮湿。大家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居住,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大家的居住环境不能过于阴寒,平时出太阳的话要多出来晒一晒,还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

饮食除湿

除湿食物其实有很多,比如说薏米、山药、莲子、赤小豆之类的。湿气重的话平时可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有助利尿消肿,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来说,可以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

湿气重的原因

(1)口味过重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脾脏的运化,而脾脏运化失常,将会使得营养消化吸收受到影响,同时也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机体新陈代谢,进而使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症状。

(2)缺乏运动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一个人长期不喜欢运动,那么其机体免疫力就会不断减弱,同时也会影响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会使得毒素、废旧物、湿气等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越是不运动,你就会慢慢发现身体无力、肢体倦怠等。

(3)喜欢吃生冷食物

1/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