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泡脚的好处 想要改善血液循环常做这事

多数的人都有泡脚的喜欢,经常泡脚能够为我们的身体点来很多的好处,可以调节我们的血压,还能够改善血液的循环。不过我们要知道泡脚是有禁忌的,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用什么泡脚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泡脚的好处

1、调整血压

适当的泡脚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经常泡脚可以帮助我们调剂内脏,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足浴终止点,并且在我们的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

适当的泡脚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

大家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采用中药泡脚,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治疗高血压,可有效地防止药物的毒副反应,并且效果是非常好的,由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这样做可以减少药物对身体的刺激,一般采用外用中药法效果比较好。

2、改善血液循环

经常泡脚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水的温热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并且泡脚还能够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全身的血流量会增加。

3、促进新陈代谢

足浴可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的机能,促使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素,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4、消除疲劳

足浴的作用就是消除疲劳,古人从实践中早已总结出热水足浴来消除疲劳。

足浴的作用就是消除疲劳

5、改善睡眠

足浴可通过促进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血流,驱散足底沉积物和消除体内的疲劳物质,消除疲劳使人处于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

泡脚的禁忌

第一,泡脚时长要适宜。很多人现在泡脚的同时跟玩手机、看书、工作等事情同时做,一不小心泡脚的时间就过长了。我们知道在泡脚时,血液更容易流向下肢,这个时候脑补的供血会减少,平时患有因脑血管疾病的人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头晕、胸闷的症状。正常的泡脚时间一般建议控制在15-30分钟左右,不宜过长。

第二,不能用过热的水泡脚。首先过热的水会损伤皮肤,其次长期过热的水泡脚会引起足底韧带松弛,对脚部的韧带结构造成破坏,影响走路和活动,而如果是小孩长期热水泡脚,容易导致足部发育异常,形成扁平足。而且本身具有心脏病的人,若长期用过热的水泡脚,可能会加重心脏病情。

第三,饭后不应立即泡脚。泡脚会使大量血流流向脚部,饭后若立即泡脚,血液从胃部流向双脚,长期这样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营养缺乏。

1/2页
泡脚的禁忌泡脚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