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缺钙怎么办 多吃补钙的食物能改善这个问题

缺钙怎么办?想要补钙,我们应该注意自己在每天吃的东西以及做的事情。缺钙的原因有很多,有针对性的去改善,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效果。缺钙吃什么好?补钙的食物其实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一、多吃补钙的食物

想要补钙,比较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吃一些补钙食物,比如说海带、紫菜以及菠菜、猪肝等,这些食物都是我们在平时很常见的,只要坚持吃就会有很好的效果。因为钙质会持续的代谢和吸收,所以补钙是不能停的。

多吃补钙的食物

二、适量运动

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帮助补钙,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在我们锻炼的时候,尽量选择户外进行运动,这样我们的皮肤可以吸收到紫外线,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然后促进钙质的吸收。运动要适量,避免过度的劳累以及被晒伤。

运动的过程中我们的骨骼是在锻炼的,这样的一些动作能有利于骨骼更好的吸收钙质。如果平时总是久坐不动,或者是喜欢躺着,那么身体会无法留住已经补充进去的钙质,希望平时比较懒的朋友们要多注意这一点了。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2、腰酸腿疼

打一个很简单的比方,如果我们在没有吃饱的情况下,脑海中第一个就会想到饥饿。其实不仅仅饮食上会饥饿,我们的身体也是会饥饿的呢!而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由于骨头中的钙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必须长期保持着平衡

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必须长期保持着平衡,否则,就会产生"钙搬家",这样的反常钙代谢失衡。一个人在数天或一二个月内的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若照此下去,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易骨折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