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保证规律饮食远离这个症状

2、扁桃仁

许多提神醒脑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明,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还有丰富的蛋白质,是有营养的果仁之一,可以帮助你保持一整天的活力。

许多提神醒脑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

3、菜花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或是很少吃菜花,但其实菜花是B族维生素的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B6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调控作用,它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被称为提神营养素。所以想要提神不妨多吃一些菜花吧!

4、豆芽菜

豆类中一般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一些钠、磷、铁、钙等一些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豆类生芽后,不仅会保持原来的营养物质,还会增加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

犯困的原因

1.睡眠不足

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因此当出现睡眠不足时,就会对你的注意力和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儿童需要的更多。为了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建立自己的生物钟,如非必要不要打破。

2.缺乏维生素

饮食结构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严重时可以出现疾病症状,身体当然会感到疲劳无力。所以,应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营养结构的合理搭配,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营养物质的单一化。同时建议每天吃综合维生素来确保人体每天所需的女性多维片,富含22种女性所需维生素,非常有助于改善疲劳犯困的情况。当然善存也有男性多维片。特别加强铁元素,叶酸、生物素、VA、VE、VC等这几种女生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只需要每天解决你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让你摆脱疲劳犯困的烦恼,用更加精神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和挑战,助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从源头上解决疲劳犯困的问题。

饮食结构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

3.贫血

贫血是女性疲劳的主要原因之一。女性月经期会丢失部分血液,同时伴随着铁的流失。铁是合成红细胞内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不能得到补充,长期下去就会有发展成为缺铁性贫血的可能。血红蛋白可以携带氧气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贫血患者血红蛋白或者红细胞不足就会导致机体各器官氧气供应不足,机体的营养物质就无法得到很好地利用,因此能量供应不足。上面提到的善存女性多维片,对于由于缺铁导致的贫血,也有很好的缓解的疗效,贫血的女孩子不妨尝试一下。

4.情绪抑郁

抑郁不仅仅是一种情绪障碍,也会造成机体健康受损。疲劳、头痛和食欲不振是常见的症状。所以,如果你感到疲倦和情绪不佳超过几个星期,建议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抑郁情绪对于谈话交流或者药物的反应都比较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犯困怎么办,犯困后大家一定不能轻视,虽然它很常见,但是经常有犯困的症状,对身体有危害。犯困的人要注意自己的一日三餐,为身体补充营养,一旦出现了犯困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