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怎么办 多多休息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睡眠不足的情况,睡眠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预防睡眠不足?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睡眠不足怎么办

1、抽空就要休息

若是在平时我们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还感觉全身无力、总是睡不醒全身不舒服,这个就是睡眠不足的症状。我们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抽出几分钟的时间休息,哪怕打几个哈欠就能够让大脑更加清爽。

若是在平时我们没有什么精神

睡眠不足的人可以在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平时大家应该要选择一个比较好的睡眠时间,大家应该要晚上10点左右入睡,早晨6点起床。睡觉前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晚饭也应该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过度的玩耍。

2、调整好睡姿

相信大家都知道右侧卧的睡眠姿势能够减轻心脏负担。主要是因为我们心脏在左侧,通过右侧卧的方式能减轻心脏的承受压力。大家在睡觉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心脏附近,这样做能够避免引起噩梦。

另外,不能张嘴呼吸或者蒙着头睡觉会让人们呼吸变得困难,而导致大脑处于缺氧缺血状态。张嘴入睡的话,也会让灰尘和冷空气进入身体而对肺部带来损伤。

3、选择适宜的睡眠环境

睡眠时要选择适宜的光线和柔和的色彩,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但是不能让风直吹,防止受到噪音干扰。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湿度控制在60%左右。选择合适的睡眠用品,这是舒适睡眠的第1步,根据体质以及年龄选择合适的床垫,能够更好的支撑身体压力,缓解睡眠过程中因为翻身而出现的震动。床垫不能过硬会磨损儿童的脊椎,影响脊椎发育。不能让床垫过软,起不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选择适宜的睡眠环境

4、闭目养神

睡眠不足,因为工作因素而不能入睡的话,不妨闭目养神,用手托住脸颊,让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另外,也可以对太阳穴和清明穴进行按摩来缓解困倦。

睡眠不足的原因

休息信号

该休息了。疲劳本身是身体向大脑亮起的红灯。由于体力或脑力劳动时间过久,体内组织器官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都已经相当缺乏,而代谢废物乳酸却在急剧增加使人产生疲劳感。这时进行有效的休息,代谢废物就会排出体外,疲劳感顿消。所以,疲劳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信号系统所起的一种保护性作用。

疾病信号

你有可能生病了。不正常的疲劳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早期症状,比如糖尿病、心肌梗塞、贫血以及病毒性肝炎等。疲劳属于病理性的就不可以掉以轻心,应尽早去医院诊治。

锻炼信号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