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危害 晚上这样做竟然会长肉

熬夜的坏习惯你是不是也有呢?调查发现现在的人睡觉的时间是越来越晚了,熬夜的危害有很多,希望大家尽量少熬夜。熬夜后怎么恢复?如果很累的话,是会影响第二天的公祖的。熬夜吃什么?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一、超重、肥胖

现在很多人都在减肥,但是如果你一边熬夜一边减肥的话,效果是不会好的。因为研究发现当人长期熬夜的时候,身体的代谢能力会下降,每天消耗的热量会变少,不利于减肥。所以,我们要少熬夜,否则人会变得越来越胖。

熬夜的危害

二、增加患癌风险

总是熬夜对于人的免疫能力也是有危害的,免疫系统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才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偶尔的熬夜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熬夜太多了,免疫力就会降低,我们的身体就容易受到各种感染,患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三、肝脏受损

熬夜伤肝,这句话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吧!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排毒器官,当体内的毒素由于熬夜而不断增加的时候,肝脏的负担就会很重,时间久了之后就会有肝脏功能下降的问题,肝脏受损是不能恢复的,希望大家要注意。

四、皮肤受损

长期熬夜会损伤皮肤,使得皮肤暗沉、无光泽,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出现黄褐斑、痣、暗疮、粉刺。还会导致皮肤的弹性会变差,人的衰老加快,影响到人的外貌,甚至会影响到心理健康。

长期熬夜会损伤皮肤,使得皮肤暗沉、无光泽,导致黑色素的沉积

五、心脏疾病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熬夜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气促,甚至有濒死的感觉。近几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熬夜猝死的现象。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心脏负担也会加重。因此,如果本身心脏就不是特别好的人群更应当注意充足的睡眠,防止熬夜诱发的猝死。

熬夜吃什么

1、吃青菜

经常熬夜的人,一定要多吃青菜,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这样才会让身体均衡,补充营养。

2、吃豆类

豆类也属于五谷杂粮里的其中一种,里面含有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吃一点。

1/2页
熬夜吃什么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