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保持情绪稳定能减少这种问题

上火怎么办?大家对于上火这件事情应该都是不陌生的吧!上火的原因非常多,平时我们很容易就突然上火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原因。上火吃什么?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去火气的,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怎么办


保持情绪稳定,身心愉快

保持情绪稳定,身心愉快

如果情绪总是大起大落,为了一点点事情就很激动,那么会导致我们的肝火旺盛,然后引起反复的上火。建议大家要尽量的保持自己的情绪平和,遇到事的时候不要紧张,想办法去解决就行了,这样才能避免上火,有利于身心健康。

多喝凉茶

凉茶是在我国的南方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饮料,在路边会有很多的店铺卖。凉茶其实主要是由一些中药材制成的,熬成水之后经常饮用的话,具有去火气的作用。虽然凉茶的味道普遍比较苦,但是对于去火的效果很好。

多喝水

除了上文提到的喝凉茶之外,多喝一些白开水也很有必要,同样能帮助我们去除火气。因为白开水能促进人的代谢,帮助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当一个人出现脱水的问题时,上火症状会更加严重,一般来说一天至少要8杯水。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食用一些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这类食物是非常容易上火的,如果我们有上火的情况后,则更要忌嘴,这些不能再碰,饮食方面要清淡为主,如果嘴巴内因上火而长泡了,这个时候还可以喝粥或者喝汤来代替米饭。

平时多喝清热茶

不要总是等到上火了才去想办法解决,平时可以多喝些清热的茶,有备无患,像绿茶。还有一些花茶,天气干燥时就适合喝喝,像菊花茶、金银花茶、茉莉花茶、金盏花茶等等,清热下火就很不错。

购买下火药

一般轻微的上火,还可以从饮食中慢慢来调理,但是一旦开始嘴巴长泡,就要重视起来,好直接去买一些下火的药物食用,像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这些都是一些非处方药,可以自行购买。如果实在上火严重,还是建议去就医解决。

上火的原因

上火的原因

不喜欢喝水

有的人由于太忙或者是不喜欢喝水,在平时喝水太少的话会导致身体缺水,会影响体内的正常的新陈代谢,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在人体缺水的情况下感觉火气特别大,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来维持人体水分的需求。

经常喜欢吃辣的食物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