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吃苹果好吗 原来这个时间也能吃苹果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爱吃它的人有很多,常吃苹果可以帮助预防多种疾病。苹果的吃法很多,可以做成苹果酱、苹果汁等,但是有一些人认为晚上不能吃苹果,这是真的吗?晚上吃苹果好吗?请看下面的介绍。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吃苹果好吗

晚上的时候是可以吃苹果的,并不会和在早上的时候吃苹果有什么太多的区别,苹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还是一样的,所以吃了同样有好处。除非你说的晚上是指十点、十二点,已经准备睡觉了,这样的话自然就不推荐吃苹果了。

因为太晚的时候吃苹果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肚子太饱的时候睡觉也会睡不着。但是这都不是苹果的问题,而是吃东西的时间选的不对,如果吃别的食物,比如说香蕉、面包、饼干等,同样也是不推荐的,希望大家了解。

如果你想把苹果作为自己的晚餐,除了苹果之外不吃别的食物,这样的行为也是不建议的。因为苹果虽然有营养,但是不能完全满足人的需求,我们还应该吃点主食、肉类或者蛋类的食物,这样才是完整的一顿饭。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生活中多吃点苹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组织对胆固醇的含量,使胆酸排出体外。苹果含有的物质丰富,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都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苹果,我们要知道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细纤维,它能够使粪便的松软,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们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这个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效果,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生活中吃苹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和我们身体中的钠盐结合,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如果我们经常食用高钠盐的饮食,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钠时,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苹果,能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