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原因 饮食不当小心晚上出现这个问题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其实失眠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出现失眠,都可能是不一样的原因。失眠怎么办?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

饮食因素

饮食对于我们的睡眠质量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当我们在白天吃的食物刺激到身体的时候,就会失眠。比如说咖啡以及绿茶是具有比较好的提神效果的,有些人白天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者绿茶,在夜里的时候就会出现睡不着的问题。

还有一些人在晚餐的时候吃了太多的食物,消化不良,腹胀问题明显,也会影响睡眠。一般建议晚上的时候要少吃,早饭和午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还有在晚上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是喝酒,这些东西对于睡眠也是没有好处的。

心理因素

睡觉的时候心里有太多的事情,如果一直在烦恼明天的计划或者是回忆今天自己有什么错误的话,压力会很大,影响到睡眠质量。平时容易想太多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放松自己的心情,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这样才能减轻失眠。

躯体疾病

生病的时候也是会失眠的,如果说感冒了,鼻子不通气,显然睡眠质量和平时是没有办法相比的。更加不要说有一些人会患上严重的关节炎、痛风甚至是肾炎、癌症等,产生的痛苦会更大,夜里被痛苦折磨,无法入睡。

环境因素

环境出现了问题,人的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比如说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和家里完全不一样,那么人就容易失眠,因为不适应这样的环境。另外就是睡觉的地方比较吵或者是光线太强了,都会导致人没有睡意。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一直,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一直在出差,为了工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那么我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出现,之后导致失眠,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

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并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普通人喝了睡觉能一觉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把手机充电放好,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通过一系列的动作,给自己一个睡眠时间到了的心理暗示。对了,把手机放下尤其重要。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