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世界肠道健康日 肠道不好六招轻松调理

今天是世界肠道健康日,设立这一天是为了呼吁大家要对自己的肠道健康重视起来。肠道不好怎么调理?肠道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的消化器官,但是现在有很多人的肠道功能都不好,肠道不好吃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肠道不好怎么调理

肠道不好怎么调理

多摄入膳食纤维

现在有很多人的肠道功能之所以很差,其实和平时的膳食纤维摄入量太少是有关系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体内杂质的代谢,如果不补充膳食纤维的话,就会影响肠道健康。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粗粮、水果、蔬菜。

少吃刺激性食物

油炸、腌制和生冷的食物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少吃,因为它们对于肠道都是有危害的,容易刺激胃黏膜,导致腹泻、消化道炎症、便秘等。建议大家在平时要尽量的保持一个清淡的口味,食物中不要添加太多的调料,这样能维护肠道健康。

吃饭应细嚼慢咽

吃饭的时候速度也是有讲究的,不宜太快,如果总是狼吞虎咽的,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然后引起一些疾病。我们可以数一下自己吃饭的时候,每一口食物都嚼了几次,一般来说至少要嚼二十次才够,大家可以去观察一下。

请勿暴饮暴食

肠胃不好的人多半有些暴饮暴食的行为,面对不喜欢的食物就宁可饿着也不吃,碰到喜欢的食物就吃到撑为止,这样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非常影响肠胃健康。每顿应该只吃七八分饱就好,让肠胃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则很容易消化不良,令肠胃功能减弱。

饭后站立休息

饭后稍作休息可以帮助消化,好是站立着,别立刻就坐下,这样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每餐饭之后都休息一下,不但会是胃黏膜得到修复,而且还会肠胃得到很好的休息以及消化,能够避免肠胃问题的发生。

起居有规律

起居有规律

肠不好怎么调理?有规律的生活对于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肠胃不好的人按时地用药之外,还要有严格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

1/2页
肠道不好怎么调理肠道不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