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多起来走走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犯困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精神不济,工作没有动力,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犯困的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人们在上班时候犯困,主要的因素就是熬夜导致生物钟被打乱,这样就会出现严重睡眠不足的症状,那么来公司上班犯困那是很正常的,所以大家要养成正常作息的习惯,只要生活变得有规律起来,上班犯困的情况也会逐渐好转。

养成早睡早起的睡眠习惯

明确每天工作任务

人们在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会打瞌睡,所以说如果想要克服上班打瞌睡的话,那么一定要明确自己每天的工作任务,大家应该要知道每天哪个时间段到哪个时间段要做什么,要做好时间方面的管理,然后做好相应的时间调配。

多起来走走

一旦出现了犯困症状,大家可以适当的站起来活动活动,这个时候可以到公司走廊外走走,或是大家上个洗手间,还可以在座位上面随便伸个懒腰,扭动一下头和脖子,这种通过外部的身体摆动的方法,能够打发头脑中的困意。

跟别人聊聊天

说话不容易犯困,可以找些话题跟同事去聊聊,这样的话,可以分散注意力,而困意也会逐渐减少。

办公室按摩微运动

在办公室,你可以小做一下微运动。比如前后晃动肩膀,并伴随每次的运动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以减少困意。头昏眼花时,你可以尝试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打头部。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

吃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以及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但是可不要吃太多哦。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

使用薄荷油

在手上滴几滴薄荷油,搓搓手,然后擦到脸上。薄荷含有能提高精力的芳香气味,保证你睡意全无。这招可以说是大招了,如果还困的话,那么一定是你前一晚没睡好了,注意身体呀。

犯困的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许多年轻人都是越夜越兴奋,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不到7小时,有些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白天当然很容易昏昏欲睡。另外,有些人睡眠质量很差,睡觉时经常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来后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自然会变得嗜睡,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2、血糖血脂异常

1/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