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原因 身体出现这个问题会睡不着觉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睡眠不足的情况,在出现了睡眠不足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做事情没有什么力气,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睡眠不足的原因比较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不足,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睡眠不足的原因

1、精神心理导致睡眠不足

人们出现睡眠不足,主要是精神方面的压力,像是生活中承受的压力过大、长期过度紧张,情绪不好等。工作压力大的人也会失眠,学业紧张的孩子也睡不好觉,这个原因就比较多了。长期精神过劳或不良情绪等都会干扰“睡眠中枢”,导致睡眠障碍出现。

精神心理导致睡眠不足

2、疾病因素导致睡眠不足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都会导致人们失眠,常见的就是血糖高,心脏病、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胃炎等等疾病,或是患者在手术之后。疾病造成了内环境紊乱,会导致人们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进而扰乱了有规律的睡眠机制。

3、环境因素导致睡眠不足

有的人在睡眠的时候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像是突然换了一个地方就睡不着,还有个环境因素是季节更替。睡眠治疗比较好的人会随着季节的演变,自然而然就调整过来了,但是对于睡眠不好的人调整起来比较难,所以比较容易失眠。

4、生活习惯导致睡眠不足

某些习惯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您的睡眠。例如在下午或晚上喝了含咖啡因的饮料,睡前运动或是从事一些用脑力的工作等。另外像如果在睡前喝大量的酒,反而会造成容易断眠的现象。环境因素:例如房间太冷或太热,太吵或太亮,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睡眠。另外像枕边人的问题,也可能成为您的问题,例如像打鼾声太大等。

5、躯体疾病导致睡眠不足

溃疡病的上腹部疼痛常于深夜发作,将病人痛醒;心绞痛也每于睡梦中发作;心力衰竭时的体位性呼吸困难使病人无法平卧,并难以入眠;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常于睡梦中惊醒,心悸,恐惧,出汗;糖尿病患者夜间尿多,常常起床小便,神经衰弱的症状无法睡得安稳。其它如哮喘病、关节炎、过敏性肠绞痛;任何疼痛、瘙痒、腹胀、便秘、尿潴留等均能引起失眠。

心绞痛也每于睡梦中发作

睡眠不足怎么办

1、抽空就要休息

若没有任何精神,而且全身无力、总是睡不醒全身不舒服,这说明睡眠不足。每天可以抽出几分钟的时间休息,哪怕打几个哈欠就能够让大脑更加清爽。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秋季佳的睡眠时间应该安排在晚上10点左右,早晨6点起床。睡觉前不能喝刺激性的饮料,晚饭以清淡为主,避免让情绪过于激动,也不能过度的玩耍,保持心情的平稳。

2、调整好睡姿

1/2页
睡眠不足怎么办睡眠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