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怎么办 保持好心情能解决这个问题

失眠怎么办?失眠的问题是很多人在平时都会遇到的。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眠,那么可以首先找一下原因,因为不一样的原因造成的失眠,解决方法也不同。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办

平常而自然的心态

建议经常失眠的朋友在睡前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心态好了,失眠的问题才可能会得到解决。由于很多人在平时都会给自己比较大的压力,或者是安排很多的事情,这样就会使得自己每天晚上都有很多要担心的事情,导致失眠。

洗个澡

在睡前我们可以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洗个澡,有条件的话进行泡澡会更好。洗澡的时候人的身心都会很放松,压力会减轻,神经也不再那么的紧绷。而且洗澡能达到清洁的效果,洗好了之后换上干净的衣服,人会很容易快速入睡。

按摩

按摩也是一种能够催眠的方法,如果你曾经做过一些比较舒服的按摩应该就会知道,在按的过程中人很容易会睡着。因为,按摩会让人的血液循环速度增加,紧张的肌肉和神经得到放松,所以失眠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牛奶

牛奶中有色氨酸,因此我们喝了之后能够达到改善睡眠的作用。建议有失眠困扰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左右饮用一杯温热的牛奶,达到消除疲劳、缓解不良情绪、助眠的效果。不要喝超过40度的牛奶,也不要喝冰牛奶,以免刺激身体。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

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尤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