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多梦怎么调理 晚上这样做让你睡得香

多梦的原因

原因一、思维活跃

多梦很多时候是由于一个人的思维比较活跃造成的,有的人在睡前会想很多的事情,虽然都是一些杂事,但是却会影响到大脑的工作,导致在睡着了之后做梦。如果你平时总是一边做事一边想着别的东西,那么你就可能会有多梦的问题。

如果你平时总是一边做事一边想着别的东西

原因二、身体疲劳

当我们过度疲劳的时候,也容易做梦。一般来说一天的工作和学习结束了之后,人会有轻微的疲劳的感觉,这个时候睡觉是很好的。但是有的人一整天非常忙,过度疲劳了,这个时候再想很好的入睡就比较难,即使睡着了也会连续的做梦。

原因三、环境吵闹

外部的环境对于一个人的睡眠也会产生影响,多数人睡觉的时候都是在安静的卧室里面,但是如果当天在一个比较吵闹的地方睡着了,就可能会有多梦的情况。因为外部的声音会刺激我们的大脑,在睡眠中也会导致思维非常活跃,从而引起多梦。

原因四、思维混乱

思维混乱与思维活跃并不等同。思维活跃的人即使多梦,一般也不会做太多奇怪的梦,让人无迹可寻,其实很多梦都可以在现实中找到缩影的;而思维混乱的人,做梦就大多了无痕迹,什么乱七八糟的梦都有,还特别耗神,造成精神萎靡。

所以这种情况一定要定位思维,找到目标去做,不能散乱。

原因五、外物刺激

外物,指一些饮食、药物等。常见的如喝酒、吃药过度,也是造成一种思维的混乱,引起脑细胞过度活跃,进而造成多梦了。

多梦吃什么

1、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2、蜂蜜

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3、小米

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总结:多梦以及失眠的问题应该要怎么办,你现在应该很清楚了吧!其实失眠和多梦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个症状,如果只是偶尔出现的话,对于生活以及健康的影响是不大的,但是当长期反复的出现,我们就应该要注意一点了。

2/2页
多梦的原因失眠多梦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