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危害 失眠竟会导致这种能力下降

失眠的原因很复杂,相信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体会吧!失眠怎么办?改善失眠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一个方法对于别人管用,可能对于你没有效果,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行。失眠吃什么?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危害

免疫能力下降

失眠会导致人的身体产生很大的问题,受到极大的危害,首先就是免疫系统会失调。因为人的免疫系统想要维持正常的功能,必须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补充足够的营养等。如果连这些基本的都做不好,功能就不会好。

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的时候人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会降低,长期下去对于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我们应该要注意及时的把失眠改善好,重视这个问题。失眠的人由于精神很差,体力也不好,所以白天的工作和学习都无力应对,整个人状态非常糟糕。

记忆力减退

记忆能力减退如果比较明显,那么也可能是因为失眠造成的。失眠的情况发生的太多,那么人的大脑功能就会下降,脑力减退的一个明显改变就是记忆力变差。在平时我们用脑比较多的话,记忆力不好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失眠会影响情绪

睡眠对于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睡得好,人就会觉得精力充沛、心情愉悦,相反,就会无精打采、心情烦躁,对于青少年而言,睡眠的影响就更大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生长发育和性格、脾气等的形成。

1/2页
失眠的危害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