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晚上早点睡觉能解决这个问题

犯困怎么办?在白天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有过犯困的感觉吧?犯困的时候我们会很没精神,头晕乎乎的。犯困的原因有哪些?在生病的时候以及没有休息好的时候,人都是很容易犯困的。犯困吃什么?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早点上床睡觉

经常犯困的人应该要自己想一想平时睡觉的时间是不是太少了,如果在晚上的时候没有睡足8个小时,甚至连7个小时都没有,那么白天的时候就是会很容易疲劳的。如果是小孩子,那么需要的睡眠时间还会更长一些。

早点上床睡觉

跟别人聊聊天

说话的时候不容易犯困,因此当你很困的时候,不妨找别人说说话,可以说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这样就不容易感觉到困了。但是说话解困的这个方法在使用的时候可能会受到场合的限制,比如说学生上课犯困了,是不能和别的同学说话的。

用冷水洗一下脸

可以到洗手间用冷水一下脸,记得一定要是冷水,如果是温水的话,效果就不明显得了。冷水会刺激到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的血管快速的收缩,从而立马让人清醒过来。如果是在比较冷的时候,用冷水洗脸,效果更加显著。

明确每天工作任务

做好相时间管理,合理的安排好任务,也可以帮助减轻犯困。比如说在早上状态好的时候,可以给自己多安排一点重要的事情,下午的时候少安排一点事情。如果在早上没事做,下午身体明明疲劳了又安排很多事情,会让人更加疲劳、犯困。

多起来走走

如果是在学习或者是工作的时候犯困,我们是不可能直接去睡觉的,肯定要想办法赶走困意。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试试看站起来走走,活动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加速循环,代谢的能力也会提升,而且走动的时候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困意就没了。

跟别人打电话

拿出手机给父母或者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吹吹皮,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减少困意,另外一方面又可以跟父母、朋友联系促进感情,一举两得。

拿出手机给父母或者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

犯困的原因

缺乏维生素

饮食结构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严重时可以出现疾病症状,身体当然会感到疲劳无力。所以,应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营养结构的合理搭配,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营养物质的单一化。同时建议每天吃综合维生素来确保人体每天所需的女性多维片,富含22种女性所需维生素,非常有助于改善疲劳犯困的情况。当然善存也有男性多维片。特别加强铁元素,叶酸、生物素、VA、VE、VC等这几种女生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只需要每天解决你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让你摆脱疲劳犯困的烦恼,用更加精神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和挑战,助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从源头上解决疲劳犯困的问题。

1/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