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失眠的原因 晚上喝它难怪会影响睡眠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这件事情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知所措,其实解决失眠没有那么难,找到原因之后就可以去缓解它。失眠吃什么?生活中助眠的食物有不少,而且多数都是很美味的。失眠怎么办?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失眠的原因

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会引起失眠,像是咖啡这种现在很受欢迎的饮料,如果你在晚上的时候喝了,就可能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比较多,这种物质是具有提神的效果的,适合在白天的时候饮用,睡前千万不要去喝它哦。

像是咖啡这种现在很受欢迎的饮料

心理因素

睡觉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如果有比较大的波动,那么也可能会产生失眠问题。稳定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它能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维持在一个平和的状态下,这样进入睡眠就会简单一些,如果在睡前看了一些恐怖的电影,或者是跟人争执了,入睡就会困难。

环境因素

环境出现了问题的时候,人的睡眠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比较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平时我们都睡在自己家里,偶尔出差的时候换了一个环境,可能就会感觉到很陌生,导致无法入睡。不过,环境的改变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躯体疾病

生病的时候身体不舒服,所以也会失眠。这样的情况对于比较健康的人来说可能不是很能体会,其实比如说发烧或者是鼻塞的时候,人的睡眠就会受到影响。当患有一些严重的疾病,像是痛风、关节炎甚至癌症的时候,睡眠不好是常事。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一直,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一直在出差,为了工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那么我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出现,之后导致失眠,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

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并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普通人喝了睡觉能一觉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把手机充电放好,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通过一系列的动作,给自己一个睡眠时间到了的心理暗示。对了,把手机放下尤其重要。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