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坚持运动可以治疗这个疾病

虽然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些甜食能够改善情绪,但是总是吃甜食则会让体内容易形成湿气,而且甜食不易消化,吃多了对脾胃也有很大损害,因此要适量吃。

4.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刺激脾胃,而脾胃一旦受损,容易虚弱,脾虚则湿气不容易运化,这样一来,湿气就无法顺利按照原本的路线排出体外。

5.喜欢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同样对脾胃的损害很大,所以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生冷的食物同样对脾胃的损害很大

6.喜欢吃肉

肉食是属于较难消化的食物,如果吃的过多肉食,会加重脾胃的负担,喜欢吃肉的人肠胃则长期处在超负荷的状态,因此也很容易出现脾胃受损的情况。

湿气重吃什么

1、薏仁

是公认的祛湿食物,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2、绿豆

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3、冬瓜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4、红豆

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红豆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

5、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6、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湿气重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祛湿气的食物,一旦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