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改善上火症状

上火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上火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引起人们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上火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上火怎么办

多喝水

人们会出现上火有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天气干燥造成,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多喝水,补水尤为重要,人们每天的饮水量要维持在8杯水左右。此时除了要常喝水,还可以适当的使用加湿器增加所处的环境湿度,要保证好自身皮肤的水润。

人们会出现上火有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天气干燥造成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一旦发现自己有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少吃一些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这些食物非常容易上火,上火之后人们需要忌嘴,这些不能再碰,饮食方面应该要清淡为主,如果嘴巴内因上火而长泡了,此时可以喝粥。

多吃下火的食物

上火的朋友可以吃一点下火的食物,比较好的下火食物就是“苦”味的菜了,像苦瓜、苦菜。如果说不喜欢吃“苦”味的菜,大家可以适当的吃绿豆、芹菜、豆芽、生菜等,还有造做菜的时候,要注意这些菜不要炒得过于油腻,否则,会影响下火效果的。

多喝凉茶

凉茶也是非常清热下火的呢!平时在天气干燥时,可以多喝凉茶,来预防上火。除了我们购买的包装凉茶,还有一些广东本地人做的中药凉茶,效果更好呢!不过非常苦,而且一般只有广东这边常见,其他地方很少有。

平时多喝清热茶

不要总是等到上火了才去想办法解决,平时可以多喝些清热的茶,有备无患,像绿茶。还有一些花茶,天气干燥时就适合喝喝,像菊花茶、金银花茶、茉莉花茶、金盏花茶等等,清热下火就很不错。

保持情绪稳定,身心愉快

如果情绪处于大起大落之中,或者持续暴躁的脾气,非常容易肝火旺,而这也会表现出上火的症状。所以,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改善外,愉快的生活氛围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保持情绪稳定,身心愉快

购买下火药

一般轻微的上火,还可以从饮食中慢慢来调理,但是一旦开始嘴巴长泡,就要重视起来,好直接去买一些下火的药物食用,像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这些都是一些非处方药,可以自行购买。如果实在上火严重,还是建议去就医解决。

上火的原因

1.容易上火是因为喜欢吃辣的食物

因为个人口味的原因,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一顿不吃辣生活就变味,平时的时候吃辣椒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肌肉受到一些刺激的反应,这样会增加血液循环,如果说吃的太多就会导致身体上火,而且还会出现便秘和排尿烧灼的一些症状表现,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所以说平时的时候吃东西一定要保持清淡。

2.喜欢吃一些干果

平时遇到一些特殊的节日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干果一类的零食,比如说瓜子等,有时候不上班看电视或者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比较喜欢拿吃瓜子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经常吃瓜子也是造成身体上火的一个原因,平时的时候少吃干果瓜子一类的零食。

1/2页
上火吃什么上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