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犯困怎么办 少生气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有犯困后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犯困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该睡就睡,不熬夜

在白天总是有犯困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不要熬夜,要知道作息颠倒、长期熬夜的人,很有可能会缺乏精气。主要是因为人体的脏腑气血流动的时间是11点至凌晨1点,在这段时间里,血回流到人体的肝脏准备储存精气(能量)。

在白天总是有犯困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不要熬夜

如果说我们在该睡觉的时候没有睡觉,那么就等于强迫肝继续分解工作,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能量无法被贮藏,并且可能会导致阴阳失和,肝火上升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长时间熬夜的人还会肝盛阴虚,气虚体弱,那人就会没有精神了。

少生气、不发火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人们都要沉住气,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也就是“修心”。如果说事情让我们自己心存疙瘩时,必须要说清楚。要不带情绪说出自己的意见,还有不能刺激到别人,直接沟通事件本身,做到“讲话不带情绪”。

多走走,多休息

工作到累时,可以走出办公室,在阳光下坐10分钟,对重新设置生物钟有帮助。同时,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能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睡眠激素)的水平。

可以在办公室摆上植物

在办公室种一盆迷迭香,就可以美化环境,增添气氛。同时,据研究发现它的气味可振奋精神。

多吃含蛋白质食物

适当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蛋、肉、豆类等食物。应少吃像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米饭,面食等。这是因为这些碳水化合物会对血液中的复合胺的释放造成刺激,造成犯困。

适当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日常生活动作不急不缓

中医养生很注重“气和”。当气的运行紊乱,不够自然活畅时,身心都易致病。其实,静心养生不难。在日常生活中,行住坐卧都能保持不急不缓的动作,让呼吸匀称有序,“气”自然会“和”。如果气顺了,就会转化为足够的活动能量,身心获得舒展放松,心自然而然平静下来。

犯困的原因

1.睡眠不足

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因此当出现睡眠不足时,就会对你的注意力和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儿童需要的更多。为了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建立自己的生物钟,如非必要不要打破。

2.缺乏维生素

饮食结构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严重时可以出现疾病症状,身体当然会感到疲劳无力。所以,应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营养结构的合理搭配,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营养物质的单一化。同时建议每天吃综合维生素来确保人体每天所需的女性多维片,富含22种女性所需维生素,非常有助于改善疲劳犯困的情况。

1/2页
犯困怎么办犯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