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怎么办 乘车之前这样做改善晕车症状

第三、身体贫血:一般来讲,体质不好或者贫血的人更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自我体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铁食物,而且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取,只有改善贫血或者体质虚弱的问题,才可以解决晕车的现象。

第四、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汽车启动或者运行的过程中会导致前庭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前庭功能失调的现象,终引发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胃肠平滑肌产生痉挛,之后便会引发呕吐的症状。

汽车启动或者运行的过程中会导致前庭受到刺激

晕车吃什么

1、话梅

晕车的人好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

2、榨菜

榨菜不仅是很好的做菜时的配菜,晕车后吃些榨菜能够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而且,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提高因晕车降低的食欲。

3、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4、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够有效的解除不适感。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

5、橄榄、柠檬

晕车的初期使口腔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的初兆时,吃点橄榄,有助于消除恶心。

6、果汁、碳酸饮料

可帮助儿童纾解晕机,桔汁和苹果汁有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乐饮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试试,从中找到对宝宝有效的一种。

7、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切片,装于小塑料袋内随身携带,乘坐交通工具时随时放于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预防晕车,姜的作用在于它能吸收胃酸,以阻止恶心。还可以将姜片贴在肚脐及手腕内关穴上,外面用活血止痛膏固定,此家庭疗法经广泛试用,对晕车带来的恶心有极佳的疗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晕车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晕车的症状了,在平时都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身体,坐车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一旦出现了晕车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