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晕车的原因 先天原因会引起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晕车的情况,人们一旦有晕车的症状,会感觉非常的难受,此时应该怎么做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晕车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晕车的患者吃什么能够改善不良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晕车的原因

先天体质

有的人晕车是从小开始的,长大了之后还是会晕车,会有这样的症状,很有可能跟先天体质有关系的。人体会有晕车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平衡系统出现问题,这样就会导致视觉跟前庭出现不协调的情况,所以人们会有晕车的感觉。

有的人晕车是从小开始的,长大了之后还是会晕车

感冒的人

人们在感冒的时候,之后还要选择坐车出行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晕车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人体在患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此时就会让前庭的平衡系统受到一定的影响,要知道人体前庭的平衡系统可以说是引起晕车的一个主要原因。

吃太饱

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一些人在吃完饭之后就会急急忙忙的赶着去下一个地方工作,这样就会导致人们出现晕车的情况。主要是人们在吃饭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胃胀的情况,此时乘车就很容易诱发呕吐的情况。如果所人们有睡眠不足或者消化不良的话,也会导致晕车。

一直看书或者看手机

很多人在坐车的时候,因为没有事情可以做,就会选择看书或者看手机,而这样是不好的,因为会导致晕车。当我们在看书或看手机的时候,因为车子会震动,就会导致前庭跟视觉同时收到的信息是不一致的,这样就非常容易引发晕车。

晕车怎么办

1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乘车前一定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使肠胃的蠕动速度加快,这种蠕动与车身的晃动互相影响,让人的胃部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产生晕车的感觉。但是,也不要空腹晕车,饥饿使人身体虚弱,对各种不良刺激的忍耐就会下降。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2调整坐车的姿势

坐车时尽量把座位调倾斜,身体斜躺在座位上,脑袋固定在靠垫上,切忌左右摇晃。好闭目养神,如果能睡一觉那是再好不过了。在车上尽量不要玩手机、看报纸杂志等,很容易让人头晕眼花。

3尽量靠前靠窗坐

座位越靠前越不容易晕车,一方面是因为车前部的颤动更小,也是因为车前部的视野更开阔,眼睛不容易疲劳。坐在靠窗的位置,如果难受,可以开窗呼吸下新鲜的空气,有助于缓减体内的不适。但千万不要老看着车窗外飞逝的景色,会让你脑袋更晕眩的。

1/2页
晕车的原因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