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熬夜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情会让身体超重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喜欢,并且都喜欢在晚上的时候熬夜,长时间的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还可以增加癌症的风险。熬夜的时候人体内的激素还有变化,这个时候吃什么好呢?熬夜后人们的身体会比较不适,这个时候咋么缓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晚上熬夜的危害

一、超重、肥胖

现在的人们都在用这种方法减肥,但是人们要知道在熬夜的时候会无形之中造成肥胖,这个也是很多人都减不下来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们在睡眠状态时,会分泌帮助变瘦的激素,它还可以帮助机体分解脂肪。但如果长期熬夜,就会导致激素的分泌紊乱,脂肪堆积,导致肥胖的发生。

现在的人们都在用这种方法减肥

二、增加患癌风险

人们一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内分泌紊乱,之后就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也会让身体中的免疫因子生成减少。熬夜会让人体一直处于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易过敏的状态。此时大家会发现各种疾病会乘虚而入,甚至导致癌症因子侵袭,癌症细胞肆意增殖,诱发癌症。

三、肝脏受损

熬夜伤肝,这一点说的非常对。要知道睡眠的时间,也是肝脏的修复时间。人们的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肝脏的修复受影响,并且会影响到损伤肝细胞。肝脏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人体的解毒、合成、代谢、生物转化中心,当肝脏受损,很有可能会影响全身健康。

四、皮肤受损

长期熬夜会损伤皮肤,使得皮肤暗沉、无光泽,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出现黄褐斑、痣、暗疮、粉刺。还会导致皮肤的弹性会变差,人的衰老加快,影响到人的外貌,甚至会影响到心理健康。

五、心脏疾病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熬夜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气促,甚至有濒死的感觉。近几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熬夜猝死的现象。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心脏负担也会加重。因此,如果本身心脏就不是特别好的人群更应当注意充足的睡眠,防止熬夜诱发的猝死。

六、记忆力、注意力下降

人在熬夜时,其交感神经保持兴奋、因此,到了白天,机体就会变得很疲惫,出现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失眠、嗜睡等症状,久而久之还可能引起精神疾病。

人在熬夜时,其交感神经保持兴奋

七、肠胃功能紊乱

长期熬夜会导致胃肠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影响到胃肠道的修复功能。食物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不能及时的消化吸收,久而久之,就会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发生。

熬夜吃什么

1.柠檬

熬夜体内维生素的消耗会相对较快,所以熬夜的人更容易衰老。因此,经常熬夜的男性应该摄入更多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以抗氧化、美白皮肤和减少色斑的形成。所以,熬夜吃柠檬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

2.橙子

1/2页
熬夜吃什么晚上熬夜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