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手脚冰凉怎么办 一文让你正确避免手脚冰凉的侵害

手脚冰凉这种情况主要见于女性朋友身上,不管在什么时候,女性都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办?引起人们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保暖,也可能是饮食问题。手脚冰凉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手脚冰凉怎么办

注意保暖的部位。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需要做好几个部位的保暖措施。首先就是脚,建议大家需要穿棉袜子,和厚的鞋子。腿部也要做好保暖,要做好膝盖的护理,对我们我们的小腹部也要做好防护,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注意保暖的部位

注意穿着宽松。有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穿紧身衣服,认为这样能够显身材,但是这种穿衣方法是不对的。紧身的衣服,虽然看起来比较性感,不过这种穿衣方法会给我们的末梢血管,造成比较大的压迫。血液循环不畅,很有可能会导致手脚冰凉。

避免早晚外出。如果不是非必要,大家一定不能在早晚的时候外出,主要是因为在秋季的时候,温差比较大,会导致身体的体温快速下降,手脚的温度也会降低。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来例假的时候,要做好身体的保暖,能够改善手脚冰凉。

晚上睡觉泡脚。坚持晚上的时候,泡脚,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需要的。而且在泡脚的时候,可以选择你需要加入的原料,例如加醋或者是啤酒,都可以帮助你改善脚部血液循环,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和作用。

加强体育锻炼。人的身体是需要锻炼的,生命在于运动,所以,保持好的运动方式,会改善你的手脚冰凉的现象。建议的运动方式不是大起大落的,而是那种小幅度的,有氧运动好。例如,呼啦圈或者是跳绳等。

饮食合理调理。饮食上也要注意,对于手脚冰凉的人来讲,吃一些可以改善你手脚冰凉或者是全身冰凉的食物,例如,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以及核桃等食物,来补充体所需要的热量,避免吃一些凉的食物,例如,雪糕或者是瓜果等。

可以吃羊肉,狗肉,韭菜,以及核桃等食物

手脚冰凉的原因

1、阳气不足

阳气其实就是精神焕发之气,健康的时候人体阳气充足,一旦出现阳气不足,就会导致手脚冰凉。之所以会阳气不足,就是就是身体受凉所致,包括吃了寒凉属性的食物,或者服用了寒性的药物,时间异常就会损耗阳气。一般阳气不足除了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以外,还会伴随有食欲不振、面色苍白等情况。

2、血虚

血虚就是指血液亏虚,人体内血液不充足,致使手脚处流过的血液较少,血液无法为四肢提供充足的热量,自然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需要注意,血虚的患者还常有心悸、面色惨淡、记忆力不好等症状,如果确定为血虚所致,建议及时调养身体,多吃补血的食物。

3、气虚

健康的人之所以不容易生病,是因为气血旺盛、精力充沛,如果脾胃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气虚,气虚的人明显的症状就是畏寒。由于身体中手脚部位气血较少,所以气虚引发的畏寒首先就是手脚冰凉。建议此时可以咨询一下中医,运用中药来调养脾胃,进而缓解手脚冰凉的情况。

4、肝气不畅

肝气不畅就是过剩的肝气无法排出体外,肝气长期郁结于体内,就会导致气血不通,尤其是手脚处极易冰凉。肝气不畅多与自身情绪有关,总是压抑情绪,难以疏解,就很容易出现肝气不畅,因此,建议大家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及时调整心态,心情舒畅之后,手脚冰凉的症状也就会缓解。

1/2页
手脚冰凉吃什么手脚冰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