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睡的危害 知道了6个危害你还敢晚睡吗

现在熬夜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在正常不过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晚睡,对我们的身体有比较大的危害,也要导致一些疾病出现。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晚睡,那么应该要尽早的缓解,晚睡之后如何缓解呢?晚睡的人可以通过饮食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好呢?

晚睡的危害

一、超重、肥胖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用各种方式进行减肥,但是长时间晚睡无形之中造成肥胖,这个是很多人降不下来肥的原因。主要说是睡眠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帮助变瘦的激素,这样能够帮助机体分解脂肪。还有总是晚睡,则会导致激素的分泌紊乱,脂肪堆积,导致肥胖的发生。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用各种方式进行减肥

二、增加患癌风险

经常有晚睡的习惯,很有可能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也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人体也会有新陈代谢失调的症状,免疫因子的生成减少。总是晚睡会让身体处在疲劳、精神不振的状态中,此时人们也易感冒、易过敏。

三、肝脏受损

熬夜伤肝,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要知道睡眠的时候,是肝脏的修复时间。如果大家有晚睡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肝脏的修复受影响,损伤肝细胞。肝脏是人体解毒、合成、代谢、生物转化的重要场所,当肝脏受损,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四、皮肤受损

长期熬夜会损伤皮肤,使得皮肤暗沉、无光泽,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出现黄褐斑、痣、暗疮、粉刺。还会导致皮肤的弹性会变差,人的衰老加快,影响到人的外貌,甚至会影响到心理健康。

五、心脏疾病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熬夜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气促,甚至有濒死的感觉。近几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熬夜猝死的现象。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心脏负担也会加重。因此,如果本身心脏就不是特别好的人群更应当注意充足的睡眠,防止熬夜诱发的猝死。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熬夜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气促

六、记忆力、注意力下降

人在熬夜时,其交感神经保持兴奋、因此,到了白天,机体就会变得很疲惫,出现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失眠、嗜睡等症状,久而久之还可能引起精神疾病。

晚睡后如何缓解

1、饮食方面有讲究

熬夜带来的后果不仅是让人抵抗力下降,而且也会造成脾胃的短暂性虚弱。熬夜以后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再继续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了,不然肠胃会感觉不舒服。另外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比如蓝莓、西兰花等等。熬一晚上夜,第二天眼睛会感觉不舒服,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肉来缓解。有些人熬夜以后,第二天胃口会比较差,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这也相当于做出了调整。

2、对于皮肤的补救

1/2页
晚睡的危害晚睡后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