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6种补钙方法用好了效果翻倍

随着人们年纪的增加,身体需要钙物质会渐渐的外流,一旦有缺钙的情况,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此时大家要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为身体补充好钙物质,能够带来很多好处。一些食物能够为大家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1、少吃盐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大家需要少吃盐,吃盐比较多的话,就会带走更多的钙,主要是肾脏在排除钠的同时,也会将钙物质排出。过量吃盐却不补钙,此时人们排出的钙基本都是来自骨钙,我国多数人存在的骨质疏松问题都与这个因素有关系。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大家需要少吃盐

2、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可以说是大家经常会饮用的饮品,它里面含有磷酸,这个物质会影响钙吸收,很有可能会造成钙磷比例失调,导致骨骼发育缓慢,然后就会导致身体缺钙。现在有很多的青少年都经常饮用碳酸饮料,这类人群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儿童的3倍。

3、多做体育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能够使肌肉互相牵拉,这样会强烈的刺激骨骼,有效的加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坚持运动可以减少钙质丢失,也能很好的推迟骨骼老化,坚持运动可以增加人体对饮食中钙物质的吸收。

4、多吃全谷杂粮

全谷杂粮的钙含量高于大米白面,而其钾、镁含量更是远远高于精白大米,有利于钙的利用。

所以,日常饮食中不妨吃一些小米、玉米等,与大米交替摄入。

日常饮食中不妨吃一些小米、玉米等

5、临睡前补钙

临睡前是补钙的佳时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并且也有助于睡眠。

6、补钙要多喝水

许多钙制剂都是一些微溶性或可溶性钙盐,大量喝水可以增加钙质的溶解度,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钙的吸收率。

补钙吃什么

一、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中要属黑豆的钙含量为丰富,其钙含量相当于肉类的2倍之多,平均每100g含有钙224mg,另外黑豆中还含有18中氨基酸,多吃黑豆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延缓衰老,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二、蔬菜

大家一般不会想到用蔬菜补钙,其实蔬菜中也有部分是含钙量较高的。比如说芥菜和黑木耳。芥菜因为其组织较硬,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将其拿去腌制,芥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坏血酸,多吃芥菜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还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黑木耳中含有较多的钙元素,其中的胶质帮助消化的的作用,尤其是那些难以消化的纤维类食物。多吃黑木耳可以起到排出体内杂质,达到益气、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的作用,还能预防血栓和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1/2页
补钙的好处补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