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6种补钙方法用好了效果翻倍

三、奶类食品

奶类食品生活中常见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素,其中钙含量相当高,是体内钙元素的主要来源。奶类食品中的氨基酸、矿物质等元素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很多家庭都将奶类食品作为很多补益食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奶制品比如奶粉、酸奶等,儿童需要多补充钙元素,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朋友可以选择酸奶作为补钙来源。

奶类食品生活中常见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

四、海鲜产品

海鲜中富含大量营养成分,比如说蛋白、钙、锌、维生素等。大闸蟹有助于防止关节炎等疾病,饱和脂肪少,有利于心脏健康。虾皮中的含钙量非常之高,平均每100g虾皮含有991mg的钙元素,相比于大部分食物钙含量可是高处许多,就连牛奶都略逊一筹。多吃虾皮除了补钙之外,还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等症状。

补钙的好处

1、缓解经前综合症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对于经前综合症来说,医生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

2、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癌症,但适量的钙也降低可以降低大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3、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钙是骨骼发育重要的营养素,尤其是对于儿童和年轻人。钙的吸收和骨骼发育一直到20岁时达到峰值,此后逐渐下降。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增加骨骼密度,促进骨骼健康。

4、预防心血管疾病

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心脏和血管通过神经系统相互连接,钙缺乏会导致心脏问题和高血压。

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

5、调节血压

补充钙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于治疗高血压是非常有作用的。

6、预防慢性病

钙在抵抗慢性疾病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摄入量的增加可以降低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

7、有助于减肥

钙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燃烧脂肪并储存较少的脂肪,从而防止体重增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钙的方法有哪些,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为身体补充钙物质了,对于有轻微缺钙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点为身体补钙的食物,也要经常晒晒太阳,平时适当的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

2/2页
补钙的好处补钙吃什么